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宏观经济 > 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伊’起公益”,伊利集团发布中国乳业首个全员公益倡议

2018年12月07日 09:58   来源:千龙网   

  “儿童是社会生存和发展的希望所在,保护儿童安全是全社会的责任。但是目前我国因为地区发展不平衡,留守儿童等社会现状,导致儿童安全问题十分突出。现在农村边远山区,孩子们是非常贫苦的,我们国家的地区经济发展的差距造成了这些问题,根据数据有2亿多农民工在城里,孩子都在农村,孩子见一次父母都非常困难,更谈不上什么安全了。还有3亿多农民要进城,这些孩子怎么办,所以伊利做这个事情,应该是为社会、国家、民族在尽责任。”内蒙古伊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陈力华在“6年关爱,伊利方舟‘童’成长”活动现场如是说。

  

  图为内蒙古伊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陈力华致辞

  12月1日,“伊利方舟”儿童安全公益项目六周年之际,由伊利集团、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联合凤凰网共同发起的“6年关爱,伊利方舟‘童’成长”活动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行,大型儿童安全春节特别活动——“伊利方舟七彩帆”也同时启动。

  从2012年11月开始,伊利集团秉承“先有安全,再有梦想”的公益理念,联合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共同推出关注儿童成长安全的公益项目——伊利方舟,公益项目以安全生态校为核心,以伊利方舟全息图为依托,通过集中培训、实地回访、物资捐赠、创新活动等一系列措施,致力于帮助儿童学会自我保护,为儿童安全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对于6周年以来的收获,在活动现场,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汪文斌先生向在场嘉宾及媒体朋友总结伊利方舟六年公益路,“目前伊利方舟已走过全国25个省市地区,在全国各地创建了百余所安全生态校,开展了70余场儿童安全专项培训,为20多万名儿童送去实用的安全技能和物资,为学校安全教育提供了个性化可持续发展的整体解决方案。”

  

  图为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汪文斌

  总结伊利方舟六年公益路

  在数字之外,汪文斌先生也对于伊利方舟一直以来的推动方向和思考成果做了详细的阐述,“去年,伊利方舟推出了中国第一部校园安全评估指标体系,伊利方舟全息图致力于打造针对全球儿童安全问题的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同时,伊利集团还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向中央领导承报了儿童安全路在何方,基于日本儿童教育经验的反思决策咨询报告。为下一代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是全社会的共同使命,也是伊利方舟的初心与责任。”

  企业社会责任与经营上的成功相辅相成,作为伊利方舟的发起机构,一致以来,伊利集团秉承“平衡为主、责任为先”的企业法则,坚持发展与责任并重,以发展践行责任,以责任促进发展。在活动现场,伊利集团副总裁雒彦代表伊利集团正式发布“‘伊’起公益”倡议。

  

  图为伊利集团副总裁雒彦代表伊利集团正式发布“‘伊’起公益”倡议

  作为目前中国乳业首个全员公益倡议,伊利集团将倡导、动员全体员工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更好地关心和帮助孩子们的成长。据悉2019年的行动倡议将包括:组织“伊利方舟”志愿者,走进商超、工地、医院等,将纸质版七彩帆送给背井离乡的务工人员,向他们传播安全理念、传授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的同时,也为他们和他们的孩子送去祝福和关爱;倡议员工加入“伊利方舟”导航师队伍,参与2019年赴内蒙、湖北、陕西、贵州、云南、河北等项目实施地区送教回访活动,为儿童讲授生动有趣的安全教育课程;组织作为“伊利方舟”导航师的志愿者,为自己孩子所在学校讲授《伊利方舟全息图》的价值和使用方法;组织集团营养培训专家与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天津科技大学食品学院共同研制国内首个乡村学校“伊利方舟”健康食谱;配合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共同编写“伊利方舟”安全生态校的优秀案例。

  

  图为“6年关爱,伊利方舟‘童’成长”活动现场

  据悉,2019年,在“伊利方舟”实施第7年之际,项目也将关注群体继续聚焦在留守儿童。未来,伊利集团规划建立“伊利方舟儿童安全体验馆”,将通过实景体验和互动参与的方式,让更多的孩子学会自我保护。(北国网)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