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家企业获评“北京老字号”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余家企业获评“北京老字号”

2014年06月27日 10:07   来源:中国质量报   

  庆丰包子铺、稻香村食品、中国照相馆、同仁堂等首批145家企业、共151个品牌近日获评“北京老字号”称号,在京举行了授牌仪式。今后消费者在辨识北京老字号产品时将有据可依,而“北京老字号”品牌也将受到法律保护。

  这是北京市首次正式对这些企业进行认定和授牌,被认定的首批“北京老字号”企业都与北京老字号协会签订了集体商标使用协议。

  北京老字号协会会长、原全聚德集团董事长姜俊贤透露,由于老字号的知名度较高,社会上出现了一批“自封”的“老字号”企业,对行业造成了不良影响,也成为棘手的问题。以往追究冒用“老字号”商家的法律责任时,会因“老字号”商标注册问题而维权困难,但此次北京老字号协会以独立法人身份注册“北京老字号”集体商标后,企业便可通过正规法律程序,解决这一问题。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