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164个原汁原味“老字号”产品出炉

2014年05月21日 16:05   来源:新华网   魏梦佳

  为弘扬、振兴北京传统工艺和文化,《北京老字号原汁原味代表性品种目录》近日在北京发布。首批164个原汁原味的北京老字号代表性产品出炉,张一元茉莉花茶、全聚德烤鸭、牛栏山二锅头等特色产品均榜上有名。

  记者从主办方北京市老字号协会了解到,此次发布的164个代表性品种是由67家企业申报、业内专家经数月评议才最终确定。这些产品均凝聚着北京悠久的文化和独特精湛的技艺,是北京的城市名片,也是老百姓的城市记忆。

  这164个代表性产品涵盖茶叶、餐饮、副食、文玩、家具、服饰等多个领域,其中既有天兴居炒肝、红螺果脯、庆丰包子、王致和腐乳这些老百姓熟知的品牌,也有萃文阁篆刻印章、红都中山装、一得阁墨汁等文化特色鲜明的民族品牌。

  据了解,这些“北京老字号”代表性产品的认定须符合多项条件,例如品牌历史悠久;具有传承独特产品、技艺或服务;具有民族特色和鲜明的北京传统文化特征;获得社会认同、信誉良好等。

  北京老字号协会表示,下一步还将开展“老字号体验季”活动,把首批北京老字号代表产品的体验地点、制作工艺、文化故事编成地图和消费指南,免费向市民发放。届时,市民可到67家老字号企业现场体验产品及服务,体验传统文化魅力。(记者魏梦佳)

(责任编辑:刘芸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