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茉莉花茶低价上市

2014年07月03日 15:59   来源:北京晚报   于建

  进入7月份,这也意味着茉莉花茶开始上市了。记者从刚入围“北京老字号”名录的北京启元茶叶有限责任公司庆林春茶庄了解到,今年虽然茉莉花价格上涨,但茉莉花茶仍将维持去年价格。

  据了解,茉莉花茶的茶坯选用优质春茶制作,高档的茉莉花茶茶坯选用清明前采收的绿茶。与其他知名茶叶不同,茉莉花茶的原料除了绿茶以外,还有以香味浓著称的广西横县茉莉鲜花。由于茉莉花、人工成本不断上涨,预计价格将较去年提高25%左右。

  不过,庆林春茶庄为了回馈消费者,今年依然将茉莉花茶的价格定为每斤200元,而且新款上市还赠送绿茶。该茶庄相关人士表示,如今消费环境发生了变化,茶庄也是力推亲民茶叶,200元一斤的茶叶走量特别快。

  作为京城茶叶的代表,张一元、吴裕泰和庆林春都进入了“北京老字号”名录。今后消费者在辨识北京老字号产品时将有据可依,而“北京老字号”品牌也将受到法律保护。据介绍,这是北京市首次正式对这些企业进行认定和授牌,被认定的首批“北京老字号”企业都与北京老字号协会签订了集体商标使用协议。(记者于建)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