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红茶热销花茶争俏 今冬茶市场“温胃驱寒”

2018年01月09日 17:12   来源:北方网   “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红茶热销花茶争俏 今冬茶市场“温胃驱寒”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近日走访本市茶市场了解到,目前红茶、花茶成为严冬里热销的茶类,白茶风头盖过普洱,成为消费者关注的茶品之一。

  连日来,记者分别走访了正兴德金街店、御品轩、一商茶城等多家茶店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今冬茶市场变化比较明显,以往深受大家喜爱的普洱今年却远不及红茶、花茶、白茶更受欢迎,尤其凭借着芬芳气味和浓郁口感赢得天津人喜爱的茉莉花茶,销量同比增长明显。

  据市茶业协会秘书长谭肇荣介绍,本市今年冬季茶市场的特点是,“温胃驱寒”类的茶销量相对较好,比如滇红、正山小种、武夷岩茶、金骏眉以及性温的茉莉花茶等都是今冬比较俏销的茶叶品种。此外,白茶也越来越受到市民喜爱。在老字号正兴德金街店,记者看到,前来购茶的消费者排起了长队,价格在两三百元一饼的白茶、每500克(下同)两三百元至千元的红茶、三五百元的茉莉花茶,都是消费者选购较多的商品。

  在本市的一些茶楼,记者也了解到,一些产量较少的红茶甚至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工作人员表示,近年来随着国内红茶消费热潮逐渐兴起,红茶以其醇厚口感和独特的养生功效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熟知。(“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