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德红茶英石旅游文化节本月28日开幕

2016年09月14日 10:29   来源:People's Daily Online   

  9月28日-10月5日,2016中国英德红茶英石旅游文化节将在英德市举行,为期8天。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红茶、英石、旅游及文化等行业企业、合作伙伴和领导嘉宾将齐聚英德。

  据了解,古老的英州很久以前便凭借“古英州八景”、“古浛洸八景”等成为岭南的旅游胜地。英德拥有宝晶宫、地下河、碧落洞、观音岩等形态各异的溶洞,英西峰林、浈阳峡、石门台、天门沟等构筑了英德独特的山水文化。此外,作为中国红茶之乡,英德的种茶历史可追溯到距今1200多年前的唐朝。英德红茶凭着“色泽乌润、条形紧直、香气高锐、茶汤红亮、滋味浓醇、甘美怡神、即可清饮又可调饮”等特点广受好评,可与印度红茶和斯里兰卡红茶相媲美。而与太湖石、灵璧石、黄蜡石齐名的“英石”,玲珑峻峭,空透灵邃,大者可独立成景,中者可作园林景石,小者或堆砌假山盆景、或作案几石,已成为英德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据主办方介绍,文化节期间,将举行英德市茶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红茶、英石、旅游展览展销,英德市旅游文化发展研讨会,中国英德红茶英石旅游摄影作品展,擂茶、茶艺、自制英石盆景,主题晚会等一系列活动。

  另外,本次文化节主会场设在英德市区体育馆,同时还设立积庆里红茶谷、中华英石园、宝晶宫天鹅湖酒店3个分会场,届时,将分别为广大群众呈上丰富多彩的活动。

(责任编辑:段丹峰)

精彩图片

英德红茶英石旅游文化节本月28日开幕

2016-09-14 10:29 来源:People's Daily Online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