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三:收入越高的人群,对食品安全和未来改善的信心越不足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发现三:收入越高的人群,对食品安全和未来改善的信心越不足

2012年06月15日 12: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解读一:过去一年,对于食品安全的改善情况,高收入市民认为没有改善太多 

  收入水平在6000元以上的市民,认为过去一年食品安全没有改善的人数远大于认为有所改善的人数。 

  附图 不同收入人群对过去一年食品安全改善的信心情况 

  解读二:目前来看,收入越高的市民对于食品安全现状越担忧,影响高收入人群信心的主要是食用油、肉及肉制品两类食品 

  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大家对于食品安全越发没有信心,数据显示,除了拒绝透露收入水平的人群外,6000元以上的高收入人群对现状没有信心的比例最高,超四成。 

  附图 不同收入人群对食品安全现状的信心情况 

   进一步分析发现,6000元以上高收入人群对食用油、肉及肉制品这两类食品的安全信心指数最低,直接影响了对食品安全现状整体的信任度。 

  附图 6000元以上高收入人群对各类食品目前的安全信心指数 

  解读三:未来,高收入人群对于食品安全的改善缺乏信心,食用油、肉及肉制品仍然是其最缺乏信心的食品 

  6000元以上的高收入人群认为未来食品安全状况会得到改善的只占到了38.3%,远低于其它收入水平的人群比例,越高收入的人群对未来的食品安全越缺乏信心。 

  附图 不同收入人群对未来食品安全现状的信心情况 

  进一步分析高收入人群对未来食品安全比较担忧的食品领域,食用油、肉及肉制品仍然是其最缺乏信心的食品,其次是乳制品、饮料&酒和零食。这同他们对目前的食品安全信心指数趋势是基本一致的。 

  附图 6000元以上高收入人群对未来食品安全的信心指数 

(责任编辑:佟晓群)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