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一:46岁以上市民对食品安全最为担忧和缺乏信心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发现一:46岁以上市民对食品安全最为担忧和缺乏信心

2012年06月15日 11: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解读一:过去一年,46-60岁的市民对食品安全状况的改善评价较低 

  总体来看,所有年龄段市民对过去一年食品安全状况的变化还是基本持肯定态度,但是相对于其他年龄段,46-60岁的市民对食品安全状况变差的评价较多。 

  附表 不同年龄段市民对过去一年食品安全状况变化的理解情况 

  解读二:目前来看,46岁以上市民对食品安全状况比较担忧 

  46岁以上年龄较大的市民对目前的食品安全比较担忧,尤其是46-60岁的市民中,不太有信心的市民近三成,而比较有信心的市民仅为46.8%,远低于18-30岁的52.5%和31-45岁的54.2%。 

  附表 不同年龄段市民对目前食品安全的信心状况 

  进一步分析46岁以上市民对食品安全现状担忧的食品领域,46-60岁市民对肉及肉制品、乳制品、饮料&酒和零食的安全信心指数评价较低,直接拉低他们目前对食品安全的放心程度。61岁以上市民目前对九大类食品的安全信心指数都偏低,除蔬菜水果和蛋及蛋制品外,其它食品的信心指数都低于65。 

  附图 46岁以上市民对各类食品目前的安全信心指数 

  解读三:未来,46岁以上市民对食品安全改善情况信心不足 

  就未来一年食品安全状况改善的信心来看,46岁以上年龄较大的市民对未来改善的信心不足。 

  附表 不同年龄段市民对未来一年食品安全的信心状况

  进一步分析46岁以上市民对未来食品安全改善信心不足的食品领域,此群体普遍对肉及肉制品、乳制品、饮料&酒、零食的未来安全信心指数评价偏低,此外,61岁以上的市民对粮食加工品的评价也不高。 

  附图 46岁以上市民对各类食品未来的安全信心指数 

  解读四: 61岁以上市民对未来食品安全信心指数的增长最为乐观 

  虽然年龄较大的市民对目前以及未来的食品安全信心比较不乐观,但是他们对于九大类食品未来安全信心指数的增长抱有很大的期望,尤其是61岁以上的市民,其中他们对食用油、粮食加工品、调味品和乳制品的信心增长最为乐观。 

  附图 各年龄段市民对未来食品安全信心指数增长情况的预测 

(责任编辑:佟晓群)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