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二:成都、上海对食品安全最为担忧和缺乏信心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发现二:成都、上海对食品安全最为担忧和缺乏信心

2012年06月15日 12: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解读一:过去一年,西安、北京对食品安全的改善情况最为满意,成都最不满意。 

  西安、北京两城市对过去一年食品安全的改善情况最满意,分别有82.3%和72%的市民认为过去一年食品安全得到改善了。 

  附图 各城市市民对过去一年食品安全改善的信心情况

  解读二:目前来看,西安、北京对食品安全现状最有信心,上海最为担忧,其中肉及肉制品、乳制品是各大城市普遍担忧的两类食品。 

  对目前的食品安全现状最有信心的,西安排名第一,其次是北京。上海对食品安全现状最为担忧。 

  附图 各城市市民对食品安全现状的信心情况 

  针对食品安全现状信心指数较低的三个城市:上海、成都、沈阳。沈阳表现相对较好,信心指数较高;其次是上海;最低的是成都。其中肉及肉制品和乳制品在三大城市中的安全信心指数都相对偏低,直接影响了三大城市的综合信心程度。此外,食用油在成都的安全信心指数、零食在上海的安全信心指数也有待提高。 

  附图 上海、成都、沈阳三城市各类食品目前的安全信心指数

  解读三:未来,西安、北京对食品安全的改善最有信心,上海、成都信心不足。 

  就食品安全未来改善的信心而言,仍然是西安和北京排名最为靠前。上海和成都对未来食品安全的改善信心不足。 

  附图 各城市市民对未来一年食品安全的信心情况 

  进一步分析未来改善信心指数较低的上海、成都、沈阳三大城市,发现沈阳信心指数相对较高,上海和成都相对比较低。而且,肉及肉制品和乳制品依然成为三大城市普遍没有信心的两类食品。此外,上海对零食的改善信心也非常不足。 

  附图 上海、成都、沈阳三城市各类食品未来的安全信心指数 

  解读四:成都的食品安全信心指数增长最快,其次是上海,最差的是北京 

  虽然成都、上海对食品安全过去一年的改善情况,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都不是很乐观,但是这两个城市的安全信心指数增长情况却是最快的。尤其是成都,其粮食加工品的安全信心指数增长高达18个点。 

  附图 各城市各类食品未来的安全信心指数增长情况 

(责任编辑:佟晓群)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