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未来改善的信心指数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食品安全未来改善的信心指数

2012年06月15日 11: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1. 超过半数的市民对未来一年食品安全的改善有信心 

  总体来说,市民对未来食品安全的改善比较有信心。55.5%的市民认为未来一年的食品安全会得到改善,14.6%的市民认为会变差,还有29.9%的市民认为会没有变化。 

  附图 对未来一年内食品安全的状况,您觉得是改善还是变差? 

  1)认为未来一年食品安全状况会改善的市民中,三成以上信心增加5%~10%。 

  在认为未来一年食品安全状况会改善的市民中,信心增加程度为5%~10%的市民人数最多,占到了33.7%,其次是信心增加程度低于5%的市民,有23.3%。 

  附图 您对食品改善的信心变化程度是多少?(%) 

  2)认为未来一年食品安全状况会变差的市民中,近四成信心降低10%以上,其中有一成市民信心降低程度超过了20%。 

  在认为未来一年食品安全状况会变差的市民中,有29.6%的市民信心降低了5%~10%,25.5%的市民信心降低程度低于5%,信心降低20%以上和信心降低16%~20%的市民相对较少,分别为11.8%和11.3%。 

  附图 您对食品变差的信心变化程度是多少?(%) 

  2. 市民对九大食品类别未来安全改善的信心都有所增加 

  从未来发展趋势来看,市民对蔬菜、水果的信心评价指数最高为78.2,其次是蛋及蛋制品为77.9,未来信心偏低的依然是零食、乳制品、饮料&酒和肉及肉制品。 

  附图 从未来的发展趋势看,您的信心评价指数如何?

  比较市民对不同类别食品的安全现状和未来信心指数评分的差距,调查数据显示,市民对九大类食品的信心评价指数都有所增加。其中粮食加工品、食用油、乳制品、肉及肉制品的信心增长程度比较可观,均超过了9个百分点。说明市民对这些方面未来食品安全状况的改善有所期待。与2011年相比,市民增加了对粮食加工品、食用油、乳制品的期望程度。 

  附图 市民对九大食品未来信心评价指数与现状指数

(责任编辑:佟晓群)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