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晓冬:管理体系建设是保障食品安全的关键

2012年06月15日 14: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眉州东坡餐饮集团副总裁郭晓冬在第四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期间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5日讯(记者 韩肖)"餐饮企业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不仅要有明确的指导思想,更要规范从货源到成品出售的整个流程,进而形成一套完善的、可追溯的管理体系,这才能从根本上保障食品安全。"在谈到保障食品安全的关键点时,参加第四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的眉州东坡餐饮集团副总裁郭晓冬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 

  郭晓冬为记者举了一个例子,对于需要配送的商品,眉州东坡公司会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常温或冷链运输。并且对于运输的车辆进行实时监控,这样一来,车内环境、运行里程、停靠时间及区域都可以被严格监控,保障了每一样产品的可追溯。 

  郭晓冬表示,食品安全责任重大,眉州东坡集团已将其视为企业发展的重要环节。为此,公司不仅获得了ISO9000和HACCP认证,还自建了企业A级管理标准,该套标准不仅涵盖了《食品安全法》的要求,更结合企业自身情况进行了延伸,目的就是完善管理体系,确保食品安全。 

  对于第四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郭晓冬认为,十几个部委共商"食事",充分体现了国家对食品安全的重视。作为参会企业,在学习的同时,更要将会议内容进行吸收,将一些新方法、新思路应用到日常监管工作当中,争取将更多优质产品奉献给消费者。

http://www.ce.cn/cysc/ztpd/12/food/

(责任编辑:高蕾)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