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正其: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2013年06月25日 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长忠

  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25日上午在北京表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经济问题和政治问题,既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又关乎党和政府的形象与声誉。

  马正其在当日举行“食品安全与科学消费大家谈”主题活动中说,中国政府对改革食品安全监管体制作出了重大部署安排,机构改革到位后,各部门将进一步加强配合,形成食品安全监管合力,构建企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制保障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他称,国家工商总局将继续加强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协调协作,充分发挥工商行政管理“五大职能”作用,推进相关市场监管执法工作,依法维护食品市场经营秩序;严格食品市场主体准入,严格法定条件和程序,确保食品经营主体资格合法有效,积极配合推进食品产业兼并重组和淘汰落后;依法加强食品商标审查、保健食品广告监管等工作,大力扶持食品企业创新,促进中国食品产业水平全面提升。

  他同时指出,中国工商将继续加大食品执法检查力度,扎实开展“双打”工作、打击傍名牌专项行动和违法广告整治工作,依法查处食品生产经营中的商标侵权、假冒仿冒、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依法规范食品市场秩序。

  据悉,“食品安全与科学消费大家谈”主题活动,是国务院食安办等14部门联合组织开展的201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杨斯阳)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