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西阳泉市:瞄准夏季热销食品 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2022年06月28日 16:55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林青荣 记者 秦海峰)随着夏季气温升高,各类食品安全隐患不断增加。为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连日来,山西省阳泉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进一步加强夏季食品安全检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执法人员以超市、集贸市场、饭店、小餐饮及校园周边等为重点区域,以夏季热销且保质期短、易腐败变质的鲜榨饮品、乳制品、生鲜肉类、食用油、豆制品、糕点、熟肉制品等食品为重点品类,以商家证照公示、食品原料采购贮存、加工制作、环境用具消毒、常态化疫情防控、“三防”措施等方面的情况为重点方向,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工作。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问题商家整改到位,要求各商家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下一步,阳泉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持续加强夏季易过期变质食品的专项检查,严厉打击使用销售过期、变质、“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