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宗庆后:食品安全需抓源头

在下午主题为“诚信共治维护食品安全”的分论坛上,宗庆后表示,对提升食品安全,各界都做出很多努力,但老百姓并不是很买账,各种食品安全问题依... 详细>>

宗庆后:各环节生产者都要讲诚信

宗庆后认为,从农民种植到生产加工、一直到流通环节的生产者都要讲诚信,无论种植者、生产加工者、流通环节的销售者,都要将自己种植的、生产加工... 详细>>

致力食品安全的娃哈哈

后道监督前道,一道管一道,道道有人管

后道管前道,就是指在做好本岗位工作的前提下,要监督上一个岗位工作,同时服务好下一道岗位。”他进一步解释说,“上一道岗位工作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瑕疵没有发现,下一道如果及时发现,将起到更好的保障作用,就是说人人参与、人人关心质量管理,每一道都要严格把好质量关。

宗庆后:食品安全根本上要靠企业诚信和自律

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在主题为"诚信自律与食品安全"的分论坛上表示,要抓好食品安全,除了靠政府监管和社会监督外,最根本的还是靠企业的诚信和自律。因此,他建议企业要加强自身的质量体系建设;要合理分配财力和利润,进行公平有序的竞争;还要通过行业协会加强对企业引导和监督。

好产品源于对每个细节的严格把控

好产品,源于对每个细节的严格把控。罐头包装虽然坚硬耐磕碰,但由于其与食物直接接触的特性,一个轻微的裂痕都有可能造成食品安全事件。为此,娃哈哈公司专门成立了罐头质量监控部,对即将出厂的罐头包装实施检测,确保产品质量万无一失。

多级质量保证架构确保流通环节产品质量

把已经出厂的产品再运输回来检验,在一般人看来是绝对的费力不讨好的事。但在娃哈哈公司,成品不仅要在出厂前经过严格筛选,就连已经销售出去的成品还要按区域、按途径运回检验,尽管费尽波折,但是确保了产品在整个流通环节的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