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级质量保证架构确保流通环节产品质量

2012年06月18日 07: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质量监控部质量检测中心检验工程师朱军向记者介绍罐头包装的检验流程。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8日讯(记者 韩肖)把已经出厂的产品再运输回来检验,在一般人看来是绝对的费力不讨好的事。但在娃哈哈公司,成品不仅要在出厂前经过严格筛选,就连已经销售出去的成品还要按区域、按途径运回检验,尽管费尽波折,但是确保了产品在整个流通环节的质量安全。

  在娃哈哈集团质量监控部,一批分别来自乌鲁木齐、高碑店、广州等地的娃哈哈饮料产品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对此,质量监控部质量检测中心检验工程师戴绚丽向记者介绍到,根据公司规定,产品需定期进行内部抽检,并通过分公司在当地市场采购样品,销售人员到经销商仓库取样,出差在外的质监工程师采取到市场或成品仓库取样的方式,将产品运回,以确保抽检产品客观和有代表性。

  另据记者了解,由于娃哈哈的基地与分公司数量众多,为加强质量监管,2007年娃哈哈将全国各子公司依据地域分布划分成八大片区,每个片区下设片区质量监测中心,配置与集团相同的检测仪器设备,建立相应的片区质量管理团队,对辖区内各子公司质量保证体系运行情况、过程控制和产品质量进行监测,逐渐形成了颇具娃哈哈特色的集团总部―片区监测中心―分公司的多级质量保证架构。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