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啤酒企业一季报普涨 业内人士称市场回暖明显

2017年05月11日 09:4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琳)日前,多家中国啤酒企业陆续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 青岛啤酒 一季度净利润为5.79亿元,同比增长8.51%。 燕京啤酒 净利润为4814.54万元,同比增加了90.97%。 珠江啤酒 净利润同比增加11.95%。

  业内人士认为,从啤酒企业业绩看,行业有明显回暖迹象。不过,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最新数据,称2017年第一季度啤酒行业产量974万千升,同比下降0.9%。业内出现质疑该数据的观点。啤酒行业人士方刚认为,包括青岛、燕京在内的几大巨头已经占据了市场80%的份额,它们的数据无一下降:“2017年第一季度的数据一定是正增长的,延续了2016年下半年的增长趋势,回暖很明显。”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只是第一季度啤酒行业产量,而年报中显示的是企业第一季度的销量,两个数据并没有矛盾。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