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价鱼”当事者不接受调查结果 坚称民警确有抽烟

2016年02月16日 19:50   来源:央广网   肖源 迟嵩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昨晚,哈尔滨市松北区政府多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发布了“天价鱼”事件的初步调查结果,初步认定饭店明码标价,没有违规;民警在现场也没有不当的行为。

  松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孙柏森说,鉴于消费者陈先生和饭店争执的焦点是鱼的斤两,事发当天,调查组就对饭店的秤进行了检测,检测发现饭店的秤有0.2%的误差,规定则是01.%以下。但是,消费者14斤的食材,相差的仅有十几克,应该不足以引起经营现场的纠纷。

  至于舆论质疑的饭店经营野生鳇鱼是否违法,孙柏森说,目前市场监管局还无法界定鳇鱼是否是真正的野生。

  涉事的“松北野生鱼村”经理赵玲认为,饭店是合法依规经营。不仅明码标价,下单之前,至少还会跟客人确认两遍鱼的种类、单价和重量。

  至于舆论所称的,导游和司机把游客带进这家饭店,并从中抽成,涉事饭店的经理赵玲说,不存在这样的情况:“都是客人点的菜,客人买的单,我们根本就不知道谁是司机谁是导游,我们只是客人进屋我们接待客人,其他的都跟我们没有关系。”

  松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孙柏森说,因通过多种渠道均没有联系到消费者,现阶段的调查只能对涉事饭店方进行取证。下一步还将继续联系消费者本人,还原事件真相。

  昨晚,当事人陈先生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无法接受当地调查组发布的调查结果。当初就是导游和司机带着一行游客去了这家饭店,事发后,来现场的民警确实有抽烟的行为。陈先生还附上了当时所拍的相关照片佐证其观点。

  从前天下午至今,最先发帖的陈先生,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记者无法与其取得联系。事件在哈尔滨的涉事饭店、调查组和当事人陈先生的隔空喊话中,真相朦胧。记者肖源 迟嵩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