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民警自拍吃“大餐”获点赞:早餐不快吃或结冰

2015年02月24日 08:59   来源:京华时报    周鑫

  过年众多民警凑在一起聚餐,结果他们的照片被“平安北京”晒在了网络上,并获得了众多网友点“赞”。平安北京微博负责人表示,这些照片都是民警随手自拍,晒图就是希望大家看到民警真实的工作状态。

  这组照片是21日大年初三被发布到“平安北京”的,总共有9张。照片中执勤民警们全部都是露天就餐。在发布这组图片的同时,发布者还写了一句话:“雍和宫,人潮拥挤的祈福队伍非常壮观,民警集体吃‘大餐’的场景更是壮观!”

  这组照片发布后,引来网友热议,网友“天天开心就好”说:“正是有这些人的风餐露宿,才有大家的幸福平安,强烈地赞一个!!”网友“tana的妈妈”在留言中表示:“选择了职业就选择了坚守。”

  截至昨天晚上11点,这条微博已经获得了1734个赞。

  ■探访

  早餐不快吃可能会结冰

  昨天,在雍和宫执勤的张警官告诉记者,微博发布的图片是民警们在吃早餐,那时,天还没亮,刚刚凌晨5点钟,一个包子、一碗豆浆下肚,一天的匆忙工作就开始了。

  “外面将近零下10℃,必须抓紧时间吃饭,不然手指冻僵不说,汤汤水水的也容易结冰。中午是两个肉菜、两个素菜,加一份米饭,这是一天当中吃得最好的一顿,但量有点少,两口就没了。”张警官说。

  ■回应

  让大家看到真实工作状态

  平安北京负责人赵峰介绍,这些照片都是民警们自己拿手机拍的。今年,平安北京微博组织了“我在岗位上”的话题,民警们随手将自己的工作状态拍了下来,空闲时发给平安北京团队。

  赵峰说,这些照片不仅感动了网友,也让民警的亲友看到了民警最真实的生活和工作中的状态,“以往民警也都不回家过年,可到底干了什么、年夜饭吃的什么家里人都不知道。这组照片也让民警的亲人看到了民警的生活。”

  就民警春节是否停休、饮食如何保障,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今年,市公安局并未要求所有民警停休,各分县局会根据实际情况安排民警停休或倒休。此外,参与安保执勤的民警每天饮食都会由市局和各分县局勤务保障部门订餐和送餐。(记者周鑫)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