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民警入户宣传意外发现假酒窝点

2016年01月19日 07:30   来源:京华时报   常鑫

  民警入户宣传煤气中毒知识时,突然闻到浓烈的酒味,循味而去竟意外发现一个制造假酒的窝点。据悉,烟酒店老板孙某为创收,将廉价散装白酒装入高档白酒的酒瓶内,伺机高价出售。昨天,记者从海淀警方获悉,孙某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已被刑事拘留。

  今年1月9日,海淀区温泉派出所民警在白家疃村入户走访,宣传预防煤气中毒知识时发现,在一个出租房屋内散发出浓烈的酒精气味。为防止发生火灾等危险,民警立即前往查看。

  民警多次敲门均无人应答,便推开未锁房门入屋,竟发现屋内存有大量散装白酒及某知名品牌白酒的空酒瓶和外包装箱,空酒瓶几乎铺满地面。民警立即将情况上报。

  经工作,民警在现场发现已包装好的高档白酒40余箱,空酒瓶600余瓶,散装白酒30余桶,压盖机一台。民警随后协调相关酒厂工作人员对现场白酒进行甄别,发现白酒及包装均为假冒产品。综合分析上述线索后,民警判定此处可能是一个制售假酒窝点。民警立刻兵分两路,一路调查房屋租赁人身份信息及现所在地,另一路在现场及周边固定证据。

  通过调查,警方得知该房屋租赁人为一名孙姓男子,其经营一家烟酒店,并时常外购大量散装酒运到屋内,还时不时有人运来大量空置名酒包装和酒瓶。情况基本明确后,民警立即着手查找孙某下落,并组织力量在其可能的落脚地蹲守。

  1月13日上午,蹲守民警在制假窝点附近发现了孙某,并将其抓获归案。另一组民警对孙某的烟酒店开展清查,又起获了假冒知名品牌的白酒50余箱,并将其连同租赁房屋内的假酒和酒瓶、包装等涉案物品全数查扣。

  经讯问,孙某对其在租赁房屋内制造假酒并进行贩卖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办案民警介绍,孙某经营烟酒店多年却没怎么赚到钱。一次进货时,他从送货的游商那里了解到用低价散装酒勾兑后,冒充高档酒出售可以赚大钱。左思右想之后,孙某决定用这种方法“试一试”。

  去年8月份,孙某通过自行外购或向游商电话预订等方式,购入大量散装酒及空置的名酒包装和酒瓶,在租赁房屋中对散装酒进行勾兑,然后将其灌入酒瓶后封装包好。这样,每斤只售几十元甚至十几元的散装白酒,摇身一变就成了单瓶价格高达三四百元的高档白酒。

  据孙某交代,他每次勾兑出一批酒后,便在第二天运到自己店中出售。出售完再返回租赁屋内勾兑。1月9日当天,孙某发现其制假窝点附近有民警,心虚的他以为被发现了,便离开前往外地藏匿。13日上午,孙某觉得风声已过,便从外地返回,不想被民警抓个正着。

  目前,孙某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