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冬季补肾多吃5食物

2014年01月02日 09:14   来源:爱美网   

  原标题:黑色食物最补肾! 冬季补肾 多吃5种黑食物

 

 

  很多女人都希望皮肤越白越好,但是营养专家却会告诉你,吃的东西越黑越好。冬季是最适合滋补的季节,而补肾尤为重要。黑色入肾,女人想要呵护好肾脏,就要多吃黑色食物。

  黑米、黑麦、黑豆、黑芝麻、黑木耳、黑枣、乌骨鸡等食物,都是你补肾的好选择。生活中最佳的黑色补肾食物有哪些?爱美网为你一一推荐。

 

米中佳品——黑米

  黑米外表墨黑,营养丰富,有“黑珍珠”和“世界米中之王”的美誉。中医认为,黑米性平、味甘,具有滋阴补肾、益气活血、暖肝明目的功效,是补肾的最佳食材。

  黑米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B族维生素、维生素E、钙、磷、钾、镁、铁、锌等营养元素。它还具有清除自由基、改善缺铁性贫血、抗应激反应以及免疫调节等多种生理功能。

  黑米外部皮层中含有花青素、叶绿素和黄酮类的植物化学物,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可以帮助女性延缓衰老。

(责任编辑:张欣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