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秋3万吨猕猴桃直供北京除秋燥

2013年10月11日 16:58   来源:新华网   赵琬微

  新华网北京10月11日电 (记者赵琬微)金秋时节天干物燥,应及时补充维生素润肺养脾。今年秋天,陕西省周至县3万吨猕猴桃将直供京城,让市民一饱口福之余,也为大家抵御雾霾、沙尘和秋燥助一臂之力。

  在11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有限公司与来自陕西省周至县的供货商签订了3万吨猕猴桃鲜果销售合同,总金额达3亿元。

  据了解,陕西周至县是我国种植面积最大、产量最高的猕猴桃产地。全县猕猴桃种植面积已达40.1万亩,占全国总种植面积的40%,年产鲜果超过38万吨,占全国猕猴桃总产量的60%,产值超过22亿元。目前,周至县的猕猴桃种植农户达5.7万户、18万人次,形成了90多个果业专业村、145个猕猴桃果品专业合作社、38家深加工企业、2500座猕猴桃贮藏库。

  猕猴桃富含人体所需的17种氨基酸和果胶、柠檬酸等物质及多种维生素,可开发成果脯、猕猴桃酒、保健药品等系列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陕西省周至县近年来致力于收集和建立猕猴桃基因库,对各种猕猴桃品种进行杂交育种,不断探索培育新种源。在市场上形成了绿肉、红肉、黄肉等多样化的口味选择。

  在11日的签约仪式上,周至县还向中国航天基金会赠送30万元的猕猴桃产品。中国航天基金会理事长张健启表示,猕猴桃素有“水果之王”之称,是我国现代农业发展的代表,未来可能探索尝试“太空育种”。

  (赵琬微)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