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冬天吃什么对皮肤好 每天1个猕猴桃补足维c

2013年12月06日 14:39   来源:爱美网   

  原标题:冬天吃什么对皮肤好 每天1个猕猴桃补足维c

  

  猕猴桃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和功效,是极佳的果品。猕猴桃果实肉肥汁多,清香鲜美,甜酸宜人,耐贮藏。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A、E以及钾、镁、纤维素之外,还含有其他水果比较少见的营养成分——叶酸、胡萝卜素、钙、黄体素、氨基酸、天然肌醇。爱美网健康教你如何挑选猕猴桃。 

  

  一个猕猴桃补足全天维C

  维生素C含量极为丰富是猕猴桃的一大特点,吃一个猕猴桃就能满足人体一天对维生素C的需要。

  《中国食物成分表》中的数据显示,100克猕猴桃中的维生素C含量为62毫克,而一个中等大小的猕猴桃重量约为160克。中国营养学会推荐,成年人每天摄入维生素C的量为100毫克。如此看来,每天吃一个猕猴桃,就不用担心自己维C摄入不足了。

  此外,猕猴桃中的维生素K也很丰富,它不但与凝血功能有关,还有益骨骼健康。跟菠萝和木瓜一样,猕猴桃中也有蛋白酶。有研究证实,猕猴桃有助于消化牛奶蛋白和牛肉蛋白等多种常见蛋白质。因此,吃多了大鱼大肉时,不妨吃个猕猴桃来帮助消化。

  专家提醒:腹泻时要少吃猕猴桃,因为猕猴桃籽大多是纤维类,不能被肠道消化吸收,它们会刺激肠道蠕动,促进肠道内容物更快地排出体外,从而加重腹泻症状。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