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街头无证卖切糕还打民警 一男子妨害公务被捕

2013年03月01日 15:27   来源:北京晚报   林靖 黄伟凌

  一名男子不仅街头无证卖切糕,还辱骂、厮打上前制止的民警,造成民警轻微伤。今天记者了解到,海淀检察院依法批捕了涉嫌妨害公务的男子麦某,并扣押了其装有切糕的电动三轮车。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麦某和其七八名老乡长期骑着电动三轮车,在北京西站附近人流大的地段,无证向他人出售切糕。去年12月17日13时许,麦某又和六七名老乡骑着电动三轮车,来到海淀区世纪坛附近,向过往行人叫卖切糕。

  不久,派出所民警巡逻至此,就上前询问麦某及其老乡有没有许可证。得知麦某等人无证经营后,民警对麦某等人进行劝阻,让其停止叫卖行为。麦某在其老乡纷纷离开时,不仅不离开,反而留在原地辱骂民警。民警遂表示要带麦某回派出所接受调查。麦某不仅不配合,反而驾驶其三轮车冲向民警,撞在一名民警的腿上。

  民警强制将其三轮车停下后,麦某对民警进行了辱骂、推搡和厮打,造成民警轻微伤。最后,在支援民警的帮助下,民警将麦某抓获,并将其三轮电动车及车上的切糕扣押。(记者 林靖 通讯员 黄伟凌)

(责任编辑:张欣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