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杭州节前查获一批假冒新西兰进口猕猴桃

2013年02月05日 09:3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记者屈凌燕)杭州余杭区工商分局日前就查获了一批假冒新西兰进口水果,涉及406箱涉嫌侵权的假冒zespri猕猴桃。 

  根据举报,余杭工商分局执法人员杭州农副产品物流中心果品批发市场的一家水果行检查中发现一批涉嫌侵权的假冒zespri猕猴桃,共计406箱。猕猴桃上标有“Zespri”字样,包装箱上也标有“Zespri”、“GREEN Kiwifruit”、“NEW ZEALAND”、“www.zespri.com”等内容。但是猕猴桃上和包装箱上都没有中文标识。 

  随后执法人员还在该商行内发现印有“Zespri”、“GREEN Kiwifruit”、“NEW ZEALAND”、“www.zespri.com”等内容的包装箱784个,标贴990个。该商行负责人称该包装箱系用于包装zespri猕猴桃,但其无法提供该批猕猴桃的进口检验检疫证明和产地来源。 

  泽斯普瑞集团有限公司维权人员介绍,“Zespri猕猴桃都是包装好了销售到国内的,泽斯普瑞集团不销售猕猴桃包装箱,也不会允许经销商擅自翻装zespri猕猴桃”。目前,这批涉嫌假冒的zespri猕猴桃已依法进行了封存,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购买水果,要看清标识,根据规定,水果包装物或者标识上应标明产品的品名、产地、生产者、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品质量等级等内容,进口水果也应当有中文标识和检验检疫证。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