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航退出天合联盟 航空联盟势力或将重新洗牌

2018年11月19日 13: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9日讯   南航“退天合入寰宇”得到初步印证。19日,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在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决定自2019年1月1日起不再续签天合联盟协议,2019年12月31日前完成各项过渡工作。在过渡期间,凡购买南航客票,并且旅行日期在2019年12月31日前(含)的旅客,均可享受目前天合联盟同样的服务。

  公告还称,过渡期期间,南航已销售的天合联盟产品、及天合联盟成员公司销售的南航产品,旅客仍享受同样的中转服务、休息室服务、常旅客里程服务。但在过渡期期间,南航不再销售天合联盟套票产品。

    公开资料显示,天合联盟成立于2000年6月22日,由美国达美航空公司、法国航空公司以及大韩航空公司、墨西哥国际航空公司共同组建。目前,全球航空联盟主要包括三家,分别是星空联盟,天合联盟及寰宇联盟,也即是寰宇一家。星空联盟主要占据着亚、欧和南美市场,天合联盟主要“称霸”北美以及大中华地区,而寰宇一家则在大西洋地区占有优势。

  据了解,南方航空于2007年正式加入了天合联盟,是中国内地航空公司第一个加入国际航空联盟的公司,至今已有11年的时间。

    不过,南航要退出天合联盟转投寰宇的消息早在2017年年底就露出了端倪。

  据证券日报报道,2017年年底,寰宇的主要成员美国航空公司入股南航,双方积极展开合作,而随着大中华区内天合成员达到四家,市场上便一直猜测南航是否会“退天合入寰宇”。

    对于南航退出天合联盟的影响,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南航退出天合,各家航空联盟在亚洲的势力也许会重新洗牌。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南航退出天合联盟 航空联盟势力或将重新洗牌

2018-11-19 13: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