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3巴黎航展 > 航展动态 > 航展动态 > 正文

厦航加入天合联盟 能飞往187个国家

2012年11月23日 07:01   来源:厦门网   

   昨天下午,厦门航空正式加入天合联盟,成为天合联盟的第19位成员,这标志着厦航与国际航空市场顺利接轨,航线网络通达全球。今后厦门的旅客从家门口就可以轻松飞往全世界。

  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夏兴华,国务院国资委原主任李荣融,省市领导王蒙徽、叶重耕、杨金兴、张灿民、黄世忠,天合联盟管理公司总经理迈克尔·威斯博润,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天合联盟成员航空公司负责人等出席厦航加入天合联盟庆典仪式。

  夏兴华在庆典仪式上致辞,他说,2011年11月17日,厦航与天合联盟签署入盟承诺协议,正式启动了入盟的对标业务流程改造。如今,厦航正式成为天合联盟第19位成员,成为2006年以来加入天合联盟对标改造时间最短、效率最高的航空公司,成为继东航、南航之后,第三家加入天合联盟的中国大陆航空公司。中国民航局支持包括厦航在内的中国所有航空公司进一步走向世界,也欢迎世界各国的航空公司飞来中国。

  “厦航加入天合联盟,架起了福建与世界各国经贸交流、人员往来的便捷桥梁。”副省长王蒙徽也在庆典仪式上致辞,他说,厦航作为中国民航局和福建省合作的成果,长期以来,为海西经济发展和厦门经济特区建设搭建起连接全国、通往世界的空中桥梁,成为福建省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和靓丽名片。厦航加入天合联盟,不仅可以提升厦航的市场竞争能力和综合管理水平,还可大大提高福建的全球影响力,促进世界各地民众经过福建往来中国以及东南亚地区,拉动福建相关产业发展,提高福建省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他希望厦航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借助联盟力量,继续拓展航线网络,从点对点的航线结构转变为网络规模化航线结构,加强国际营销能力建设,拓宽福建对外交往的空中桥梁,不断提高福建对外开放水平。

  据了解,天合联盟是成立历史最短但发展最为迅速的国际航空联盟,之前在大中华地区已拥有南航、东航、中华航空三家成员。天合联盟网集了全球19家航空公司的庞大航线网络,每天有1.5万个航班往返于全球各地,通航网络覆盖全世界187个国家的超过1000个城市。厦航加入天合联盟,就等于拥有了其他18家航空公司的航线和航班,旅客可以通过厦航直接购买天合联盟任何航空公司的机票,通达遍及全球的航点。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