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产业 > 文化大滚动 > 正文

到2020年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双向旅游消费将达1100亿美元

2018年09月03日 07:30   来源:北京商报   蒋梦惟

  随着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愈发密切,各方之间的“旅游生意”也日渐升温。日前,国新办举行了共建“一带一路”五年进展情况及展望发布会。会上,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介绍,预计到2020年,与沿线国家双向旅游人数将超过8500万人次,旅游消费将达约1100亿美元。

  有统计显示,截至目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旅游规模约占全球旅游的70%左右。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预计“十三五”期间,中国将吸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8500万人次前来旅游;与此同时,基于我国出境旅游规模的高速增长,这期间中国将为沿线国家和地区输送1.5亿人次的游客。还有旅游机构发布数据称,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已经有超过20个国家对中国实现了免签和落地签,还有近10个国家出台了有条件免签、电子签证等优惠政策。

  近年来,有多家国内外旅游企业看好“一带一路”合作带来的新商机,并将此作为战略部署和市场拓展的重点。去年,中国旅游集团公司旗下的国旅总社对白俄罗斯的旅游资源、配套设施以及服务水平等进行考察后,就正式上线了新研发的“白俄罗斯7天初体验”等旅游产品。

  实际上,“一带一路”倡议对于国内旅游产业的拉动同样“可观”。以今年端午节假期为例,同程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该平台的统计数据,在端午假期,除了传统的三亚、北京、厦门等热门目的地外,“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成为新“宠儿”,西宁、昆明、兰州、敦煌、张掖占据前十热门目的地中的五个席位,受追捧程度可见一斑。而根据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今年端午期间,西北旅游热度上升明显,环比上涨幅度超过50%。

(责任编辑:魏金金)

最新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