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产业 > 文化大滚动 > 正文

现代舞《窑变千彩》在钦江古龙窑上演 展现制陶工匠精神(组图)

2018年06月13日 16: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钦州6月13日讯(记者李冬阳) 6月9日,表现泥土与力量、生命与创造的现代舞《窑变千彩》在广西钦州市“第三届千年坭兴陶古龙窑火祭大典”后上演。演员们的旋转、裂变、拍打循环不休,让至关重要的“搂、挥、辘、挑、榣、光”制陶六技升华为质感丰富的艺之美,用舞蹈的形式表现出坭兴陶制作传承千年的“工匠精神”。 

现代舞《窑变千彩》展演现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魏金金/摄 

  现代舞《窑变千彩》的灵感来源于广西钦州地区的坭兴陶制作。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四大名陶之一的坭兴陶,以钦江两岸优质红泥和白泥混作而成。钦江河东白泥软而为肉,河西红泥硬而为骨,红白泥相互糅合,再置入古龙窑的千度高温中煅烧,最终呈现出美妙的华彩。 

  现代舞《窑变千彩》展演现场组图: 

  (本组图片摄影: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魏金金)

(责任编辑:邵希炜)

最新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