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产业 > 文化大滚动 > 正文

孙春兰: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体育工作 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

2018年03月29日 08:55   来源:经济日报   

  原标题:孙春兰在国家体育总局调研时强调

  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体育工作 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27日在国家体育总局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改革为动力,充分挖掘和有效释放体育综合价值,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增强群众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孙春兰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体育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体育事业融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大格局中统筹谋划,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竞技体育成绩优异,体育产业快速增长,体育改革稳步推进,体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

  孙春兰强调,全民健身战略是关系全体中国人的幸福工程,要开展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赛事和传统体育活动,推动学校等单位的体育场馆向社会公众开放,鼓励社会力量发展增量,多渠道增加全民健身场所和设施,切实解决群众“健身难”问题。要发挥竞技体育引领作用,完善教练员、运动员激励保障机制,拓宽人才选育渠道,优化项目布局,“恶补短板、强项更强”,不断提升竞技体育水平。要切实做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全面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四个办奥”理念,加快提升冬季运动竞技水平,实现“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并以此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精心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努力取得最好成绩。要加快发展体育产业,推动体育与健康、养老、文化、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优化产品供给和服务质量,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多样化体育消费需求。

  孙春兰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体育改革,突出问题导向,精心谋划设计,凝聚各方共识,保持战略定力,蹄疾步稳将改革向纵深推进,切实解决制约体育发展活力的体制机制障碍。体育部门要加快职能转变,狠抓作风建设,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创体育工作新局面。(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

(责任编辑:邵希炜)

最新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