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3巴黎航展 > 航展动态 > 航展动态 > 正文

新一代737“性能改进包”实现降低油耗目标

2012年08月03日 09:29   来源:中国民航网   程婕

  自首架采用“性能改进包”(PIP)的新一代波音737交付一年以来,737客户正在证明,这种业界领先的“性能改进包”确实可带来更多收益。作为针对世界上最畅销的737飞机的持续创新的一部分,“性能改进包”由机体气动性能改进和发动机性能改进两部分组成,可降低高达2%的油耗。

  在不向客户收取额外的费用的前提下,“性能改进包”的各项改进内容在过去一年中陆续在交付的737上得到应用,具体包括:经过气动修型的防撞灯;流线型的缝翼和扰流板后缘;重新设计的轮舱整流罩,可使主起落架附近的气流更加顺畅;CFM发动机的多项改进。发动机在外观上的主要变化包括经过修型的排气尾锥和缩短的喷管。改进包的最后一项内容是重新设计的环控系统排气口,预计于2013年中投入使用。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刘纤表示:“2011年7月,南航接收了全球第一架装有性能改进发动机的737-800飞机。该飞机运行一年来,表现良好。此后我们又陆续接收了多架有此性能改进包的737飞机。737经过性能改进升级后,降低了油耗,和以前的737-800飞机比较,耗油减少2%-4%。另一方面,它采用了减阻措施,可以提高飞机的起飞重量进而提升业载,更加环保,符合南航倡导的'绿色飞行'理念,同时也为我们节约了成本,提高了运营效率。”

  737项目副总裁兼总经理贝弗利·怀斯(Beverly Wyse)表示:“这些改进对我们的客户而言非常重要。我们承诺向新一代737客户提供市场领先的价值,其中一部分便是降低油耗。将燃油效率提高2%意味着每架飞机每年节约12万美元并相应较少碳印迹。”

  波音于2010年11月开始“性能改进包”的测试,旨在降低高达2%的油耗。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