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武直10总师回应后续改进情况 称不排除外销

2013年09月06日 17:29   来源:环球网    

  9月5日,第二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也称直博会、直升机博览会)开幕,当天,武直-10总设计吴希明接受了记者采访,谈及国产武装直升机的发展情况。

  吴希明说,武直-10是我们纯国产的武装直升机,包括十分关键的发动机,都是完全自主研发,这是令人自豪的!他说,武装直升机的研制涉及到各个子系统,包括综合航电、材料技术等等,这是整个国家工业实力的综合体现。

  关于武直-10最初的研发指标,吴希明介绍说,这是根据我国的实际需要确定的,希望研制出我们自己最好的武装直升机,当时提出的性能指标要求,是根据国际上各种最先进武装直升机(比如阿帕奇、虎式等)的各个方面要求制定的,并非参考单独的某一款型号。

  环球网记者问及,今后直-10是否有后续的改进升级型号?吴希明总师说,国际上,任何一款产品都存在持续发展改进的情况,就直升机而言也是如此,包括发动机在内,都是在现有技术基础上,不停地改进,不停的发展;一是在使用中暴露出新问题之后的持续改进和提升,二是国家整个工业技术实力增强之后对直升机技术的提升,三是部队作战环境的改变或作战需求的增加,这些因素都会促使我们不断进步。此外,吴总师还提到,今后,随着形势的发展或需要,直-10卖到国外也是有可能的。(张加军)

  标签:武装直升机作战需求外销作战环境发动机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