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3巴黎航展 > 航展动态 > 航展动态 > 正文

波音改进747-8今年净订单目前为负值

2013年05月29日 09:04   来源:《中国航空报》   

  日前,一架波音747-8洲际客机成功完成了采用性能改进包的首次试飞,历时4个小时。性能改进包包括GEnx-2B发动机和飞行管理计算机的改进。据波音介绍,自747-8交付以来,波音通过改进已使飞机燃油效率提升了1.5%,此次将进一步将其油耗降低1.8%。

  然而低迷的全球航空货运市场给飞机制造商的货机销售工作带来很大压力,超大型客机市场的复苏也低于预期。波音曾于今年4月发布报告称,由于747-8型客运与货运飞机需求量降低,波音计划将该机型产量从每月2架降至1.75架。

  相对客机机型,747-8F货机型的销量更高,但对航空公司来说,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购买超大型货机将带来很大风险。据此前报道,已购买747-8F货机的航空公司有意将其转换为更小的777F货机。尽管如此,波音表示,预计航空物流市场增长将于2014年恢复。

  截至今年5月,波音747-8系列飞机确认订单为105架,其中客机40架、货机65架,累计交付46架,储备订单59架。值得注意的是,5月初总部位于迪拜的飞机租赁公司DAE Capital取消了5架747-8F货机订单,即便算上今年国泰航空订购的3架747-8F货机,747-8今年的净订单也是负值,这使该型飞机的处境更为艰难。按照目前的生产速度,747-8的储备订单仅能维持34个月的生产。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