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3巴黎航展 > 航展动态 > 航展动态 > 正文

中航工业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2012年12月06日 09:45   来源:搜狐财经   

  12月5日,中航工业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中航工业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高建设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主持讲话。中组部组织一局巡视员、副局长李小新以《中国共产党旗帜增添新的光辉》为题讲授第一课。 

  开班仪式前,全体参训人员为10天前以身殉职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航空报国英模”罗阳同志默哀。 

  高建设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全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央专门印发了学习通知。集团公司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为更好地落实中央的通知精神,切实抓好学习培训,集团公司党组决定举办专题培训班进行深入学习,这是提升党组织书记理论素养的有力举措,也是在集团公司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的一项重要举措。 

  高建设强调,领导人员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对于发动好、组织好、推动好基层的学习贯彻活动至关重要。领导人员应该在学习十八大精神中走在前、作表率。举办培训班要达到三个目的:一是促使领导人员先学一步,加深对十八大精神实质的理解,并通过宣讲、培训等方式,把十八大精神传递到基层、延伸到一线,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学习;二是促使领导人员学深一些,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十八大的理论观点、战略思想和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是促使领导人员学透一些,切实把十八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推动发展的具体措施和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 

  高建设要求,各位参训人员要高度重视、珍惜机会。一要集中精力,专心学习。“既来之,则安之。”暂时放下分管工作,真正潜下心来,集中精力,专心听讲,积极思考。二要领会精髓,学有所获。在前期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新党章等文件精神的基础上,通过专家解读、课堂引领,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的精髓和实质,力争在有限的培训时间里获得最大的收益。三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紧密联系当前的工作实际和个人的思想实际,学理论、理思路、点问题、找突破,用学习成果审视工作、规划工作、促进工作,真正达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 

  高建设最后强调,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讲话、学习罗阳同志先进事迹,是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单位一定要按照党组的要求,把学习宣传引向深入,使大家领会得更加透彻,贯彻得更加自觉。 

  本次培训班由中航工业企业文化部主办、中航大学承办,安排了两天半课堂讲授和半天实地参观。来自总部的党支部书记、直属单位分党组书记、成员单位党委书记180余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林伟铭)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