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2珠海航展 > 航展动态 > 正文

中国版复仇者防空系统优于美国同类产品

2012年11月16日 15:30   来源:环球网   知远 苏霍伊 帐篷

FB-6A车载防空系统

  【环球网赴珠海航展特派报道组综合报道】在第9届珠海航展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摆出了多种武器系统。其中展出的FB-6A车载防空系统,这让人联想到美国的“复仇者”。就这一话题,环球网与搜狐军事记者专访了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宗文波。 

  宗副院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FB-6A车载防空系统在外形上与美国的“复仇者”防空系统相像,但是FB-6A防空导弹的性能要优于美国“复仇者”防空系统上面的“毒刺”导弹,不仅如此,该导弹价格实惠非常适宜大量出口。虽然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推出了多种出口型号导弹,但是公司并不是以市场为导向来研发武器装备,而是紧跟先进技术的发展方向。 

  宗副院长说,传统的肩扛式防空导弹的命中精度容易受天气的影响,而且需要发射手具备很高的操作能力。这个问题可以通过车载设备来解决,FB- 6A应运而生。FB-6A车载防空系统除了武器系统发射车之外,还有配有作战指挥车。作战指挥车上安装有雷达,最多可以同时指挥6辆发射车进行作战,而且能够在较大的范围内通过通讯来指挥作战,具备了区域作战能力。此外,FB-6A防空导弹系统还能够指挥高炮进行防空作战。 

  宗副院长还表示,FB-6A车载防空系统并不是只是生产出了样品进行展示,它参加过军事演习。这次试验证明,FB-6A车载防空系统能够为野战部队提供很强的伴随防空能力。FB-6系统集成度高,全自动作战,越野能力强,能行进间发射,是一种先进的野战末端防空系统,具有一定的区域防空能力,而且也能方便地融入野战部队的防空体系中。

(责任编辑:林伟铭)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