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美媒聚焦珠海航展:发动机成最后难关 导弹成绩最大

2012年11月22日 07:07   来源:环球网   杨光

  11月11日,国产武直19武装直升机在珠海三灶机场进行飞行训练。 新华社记者杨光 摄

  美国防务新闻网11月19日报道称,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中国军工以仿制俄制军备为主,价格不高却质量低下。不过,正如第九届珠海航展向参与者证明的那样,如今这种情况已经发生变化。中国过去仿制的俄式飞机、雷达、导弹及其他装备,已经被优质的中国军备取代。尽管多数中国军工产品植根于俄罗斯或乌克兰军备,但中国工程师和制造者已经从他们身上汲取了足够多的经验教训,中国的军事工业革命时代已经到来。

  在第九届珠海航展圆满落幕后,再也无需其他证据来证明这一点。这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归因于中国对其在世界地缘政治平衡中新兴作用的自豪感。一名美国防务分析师表示,珠海航展中出现了“一大堆新产品,包括许多我们以前没有看到过的新型武器系统。就像是从消防软管喝水一样让人应接不暇。”

  总而言之,2012年珠海航展的意义已经扩大,不再只是解放军武器发展趋势指示器:增加对多种空中与导弹武器系统的投资,促进内部竞争,缩短发展周期,并进军国外武器市场。解放军可能会选择采购中国研制的新型武器系统,但其多数军工很可能用于出口。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