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2珠海航展 > 航展动态 > 正文

第二届“中国航空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

2012年11月14日 15: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刘瑾

  中国经济网珠海航展特派记者团 记者刘瑾 11月13日报道:13日是第九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开幕之日,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主办的第二届“中国航空新闻奖”评选结果也在此期间正式揭晓。经过专家评委的认真评审,国内45家媒体报送的52件优秀作品最终获奖,其中一等奖8件,二等奖14件,三等奖27件,特别奖3件。 

  首届中国航空新闻奖评选颁奖活动于2010年成功举办,得到了全国各地媒体的积极响应,来自59家媒体的130件新闻作品报名参选,60件优秀作品获奖。为进一步激发广大新闻媒体和新闻工作者对中国航空工业的关注热情,更好地报道中国航空工业的改革发展,传播航空文化,普及航空知识,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面向全国媒体开展了第二届“中国航空新闻奖”评选活动。 

  评选活动公告发布后,得到了全国各大报刊、通讯社、广播电台、电视台及新闻网站的积极响应,截至2012年9月30日,评委会共收到52家媒体的参选作品106件。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委会采取集体评议、个人投票的方式,评出了报刊消息、报刊专题、广播电视消息、广播电视专题、网络新闻专题、新闻评论、新闻摄影等七类题材的一、二、三等奖及特别奖获奖作品。 

  据评委会介绍,此次参评作品数量多,质量高,覆盖面广,竞争激烈。参评作品有来自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等中央主流媒体的力作,也有来自北京晚报、哈尔滨日报、北京电视台等地方媒体的精品,还有人民网、搜狐网、环球网的精彩专题。为鼓励境外传播,经国务院国资委、产业报新闻摄影协会等单位的专家评委一致推荐,特别对国际广播电台制作的《新中国航空工业创建60周年》英文版网络新闻专题,以及人民日报海外版、香港文汇报、大公报等的报刊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悉,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已邀请获奖媒体代表参加本届珠海航展,并在航展期间举行第二届“中国航空新闻奖”颁奖仪式。

(责任编辑:林伟铭)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