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中航试飞中心填补国内一项航空发动机技术空白

2015年05月12日 10:30   来源:中国航空报    朱彦伟

  近日,由中航工业试飞中心自主研制的首型发动机加力燃烧室出口超高温测量测头圆满完成地面台架试验检查。

  试验中,超高温测量测头在发动机全加力状态下工作正常,并成功将准确的测量数据传送给数据采集器和显示面板,标志着超高温测量测头地面台架试验检查圆满成功,这也是国内首次测得加力燃烧室出口温度。

  超高温测量测头的成功应用填补了我国超高温测量技术的空白,提升了航空发动机超高温测量水平,为后续航空发动机加力燃烧室飞行试验试飞方法和鉴定评估方法的改进和完善提供了技术支持,也为我国航空发动机加力燃烧室设计改进提供了数据依据。

  据悉,由于该航空发动机超高温测量技术研发在国内尚属首次,为完成试验,试飞中心多方调研,对比确定超高温测量测头主体材料、压力测量通道和热电偶的保护套管材料,合力完成产品研制。参研人员还完成了超高温测量测头的气密性试验、烧蚀试验、高温粘结胶拉伸试验等近十项相关验证及考核性试验项目,成功保障了超高温测量测头装机试验的工作可靠性。 (朱彦伟)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