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神经元”无人作战飞机验证机将开展意大利试飞

2015年03月12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吴蔚

资料图:“神经元”无人作战飞机验证机出厂亮相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欧洲联合研制的“神经元(Neuron)”无人作战飞机验证机在结束了法国的试飞后,将转移到意大利继续开展试飞。之前达索航空公司在法国完成了该机的100次试验飞行,开展了传感器、数据链和隐身特性试飞,该6国参与研制的飞机将被转交给阿莱尼亚?马基公司,试飞完成后再交给萨伯公司开展试验。

  达索公司称所有的法国试验得到法国国防采办局(DGA)的批准,验证了该机非凡的可用性和可靠性。第1阶段试飞内容是扩展飞行包线,包括打开武器舱门,以及电光传感器和数据链性能验证;第2阶段试验中,大部分试飞的内容是红外和电磁信号测试,试验结果满足所有的预计目标。

  达索公司表示,试飞取得的成功展示了公司在战略技术和主承包商角色上的丰富经验,以及对欧洲合作项目的领导能力。达索公司还在参与英法未来空战系统(FCAS)项目,与英国BAE系统公司合作设计一种UCAV飞行器。FCAS的2年可行性研究项目于2014年11月启动,预计达索公司将利用“神经元”项目中的经验。“神经元”于2012年12月完成首飞,参与研制的国家包括法国、意大利、瑞典、西班牙、希腊和瑞士。(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吴蔚)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