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全会精神助力民机试飞

2015年01月27日 10:06   来源:中国商飞公司新闻中心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时期,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以依法治国为主题,吹响了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进军号,法治中国前景振奋人心。在中国商飞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下,试飞中心积极开展全会精神学习工作,做到真学、真懂、真用、真做,推进型号试飞和能力建设,争创新佳绩,早日实现世界一流试飞中心的目标和大飞机早日翱翔蓝天的梦想。

  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期间,试飞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通过网络、电视、广播、报刊等媒体认真收看、收听、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及时了解全会主要内容,分析解读全会中提出的新观点、新举措。为使全会精神烂熟于心,试飞中心党委在全会结束后,迅速召开第二十六次党委会部署学习传达工作;党、工、团联动,通过党支部书记会议、支部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普法讲座、法律咨询、青年职工座谈会等形式,推进学习活动不断深入。

  通过系统深入学习,试飞中心领导班子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依法治国”的丰富内涵,严格党内政治纪律,牢固树立遵法守法意识,模范遵守党章、党纪国法,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进行重大事项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推进权力运行程序化、规范化和公开透明,为民机试飞工作创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广大中层干部纷纷表示,要将落实会议精神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增强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倍加努力,忠诚履职,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建设平安中国、和谐企业贡献力量。职工群众表示,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操作流程快速高效干好本职工作,为型号试飞任务和中心发展建设干实绩、立新功。

  深刻领会、贯彻好四中全会精神,就要坚持做到“依法治企”。试飞中心通过有效管理提升各级管理人员的法治思维和法纪意识,以规范、全面的办事程序和措施适用的管理制度为民机试飞取得不断进步打下坚实基础。2014年,试飞中心在推进COMAC管理体系建设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编制完成中长期发展纲要,为发展指明了方向;编制了首部民机试飞手册,为试飞的规范化建设奠定了基础;开展了全流程梳理,平台框架已开始搭建;成立试飞运行部,重新划分了项目管理部、试飞运行部、试飞工程部的职责,优化了管理流程,显著提升了安全管理的等级。

  2014年以来,试飞中心从储备能力逐步向担当重任过渡,试飞角色从幕后逐步走向台前,边学习、边探索、边建设、边发展,首次自主组织实施了ARJ21-700飞机105架机首飞、生产检查试飞和RVSM试飞,自主组织实施了ARJ21-700飞机106架机首飞和珠海航展飞行表演,承办了首届国际民机试飞论坛,深度参与MOC8试验,支持开展了T5测试,C919大型客机项目与试飞院的分工合作逐步深入,未来新型号完成试飞关键技术梳理论证和试飞条线里程碑计划。

  近日,ARJ21-700飞机取得我国首张喷气客机型号合格证,试飞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倍受鼓舞。接下来,试飞中心将以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一以贯之、锲而不舍、扎扎实实、脚踏实地地投入到ARJ21飞机批产试飞、取证后续试飞,C919首飞准备以及未来新型号的前期预研工作中,攻坚克难,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