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中国歼-20战机再次试飞 可成敌方地面雷达“克星”

2015年04月14日 14:55   来源:泉州晚报    怀秋

2015号歼20战机迎春风起飞(王络)

  近日,歼-20战机2015号机再次试飞,距离上次试飞已过去1个多月。首架歼-20战机于2011年1月11日试飞,至今已经过去了四年了。在这四年里,参与试飞的歼-20从首飞时的2001,到了现在的2015。

  从2001号到2015号变化可以说非常大,包括加固的座舱盖、切角的垂尾以及各处小细节的变化。作为一架先进的第五代战机,歼-20战机的研发进度不可谓不快,至今已经有六架原型机进行了试飞。而早于歼-20开始试飞的俄罗斯T-50战机,到目前也仅有四架原型机。

  俄媒报道称,尽管目前歼-20仍处于试飞阶段,但是已经拥有优越的隐身性能和高速度,可以成为“航母杀手”、预警机和敌方地面雷达的“克星”。 (怀秋)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