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责任人谈落实】奋力开创民机试飞工作新局面

2015年04月13日 10:31   来源:中国商飞公司新闻中心   

  中国商飞公司2015年工作会议为试飞中心2015年试飞工作描绘了宏伟的蓝图,为试飞中心发展指明了方向。试飞中心一定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奋力开创民机试飞工作新局面。

  2015年,试飞中心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公司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央领导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大飞机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心,自觉运用中央和公司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批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型号实践、推动试飞工作,努力做到“五个深刻领会”、“五个坚定不移”,一以贯之、锲而不舍、扎扎实实、脚踏实地,坚决打赢“三大战役”。

  围绕ARJ21项目研制目标,试飞中心将协调好各方关系,配置好试飞资源,坚决做好101-104架机后续型号试飞,完成106-110架机RVSM试飞和生产检查试飞,抓好航线演示飞行工作。

  围绕C919大型客机项目研制目标,试飞中心将集智攻关,聚力克难,深化与试飞院的战略合作,全面完成型号首飞准备,做好技术文件、技术攻关等方面的试飞工程准备,抓好测试和试验试飞场务资源保障,全力推动C919大型客机达到首飞准备状态。

  新的一年,试飞中心将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不断强化生命线、高压线和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管理这根弦,努力做到“严慎细实”,坚决确保各项试飞安全。

  新的一年,试飞中心将把推进COMAC管理体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完善安全质量适航技术四大管理体系,有序推动基层组织架构变革,促进优势试飞资源向核心领域和关键环节流动,不断优化试飞程序和流程。

  新的一年,试飞中心将加快核心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关键领域骨干人才和领军人物的引进和培养,形成试飞人才梯队,为型号研制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打造加快员工成长的平台,积极拓宽人才培养的途径和渠道,形成尊重人才、尊重技术、尊重创造的氛围。

  尽管发展道路上充满了困难和挑战,但试飞中心一定会按照公司的决策和部署,坚定信心和决心,同心同德,奋力拼搏,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公司打赢“三大战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中国商飞公司总飞行师、试飞中心主任 钱 进)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