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中国商飞谭祥升胡双钱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2015年05月08日 10:41   来源:中国商飞公司新闻中心   

  

 

  大会现场

 

  

  2015年4月28日,“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2015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李克强主持大会。张德江、俞正声、王岐山、张高丽出席,刘云山宣读表彰决定。党和国家领导人向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2010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各行各业涌现出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2064人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授予904人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中国商飞民用飞机试飞中心副主任谭祥升、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高级技师胡双钱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谭祥升现任中国商飞民用飞机试飞中心副主任,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自1985年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军用飞机的飞行试验。2007年7月进入原上海飞机制造厂(上飞公司前身,下同),全面主持ARJ21-700飞机在上海地区的试飞及相关工作。在101架机首飞任务中,针对首飞工作技术复杂、工作交叉、风险较大和时间紧张等问题,实施“计划拉动、主备并行、交叉协调、管理跟进”的科学管理方法,推进101架机的各项首飞准备工作,保证了ARJ21-700飞机在2008年11月28日首飞。之后,谭祥升带领他的团队优化工艺文件、改进管理方法,先后顺利完成了ARJ21-700飞机102、103、104架机的首飞、调整试飞。谭祥升曾获中国商飞公司ARJ21-700飞机成功首飞一等功、2007-2009年上海市劳动模范。

  胡双钱现为上飞公司高级技师。1980年12月,进入原上海飞机制造厂。投身民机事业三十多年来,先后参加过“运十”项目,中美合作麦道项目。跨入新世纪,胡双钱参与C919大型客机、ARJ21新支线飞机项目研制工作,现为数控机加车间钳工组组长,主要负责ARJ21-700飞机零件生产、C919大型客机项目技术攻关,并承担青年员工培养工作。胡双钱曾获2002年上海市质量金奖、200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谭祥升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胡双钱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谭祥升、胡双钱载誉归来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