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本网专稿】第十届中国航展落幕成果丰硕 签订项目总值超234亿美元

2014年11月17日 12: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刘瑾 李茹萍

  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瑾 李茹萍报道珠海11月16日讯:今天下午4时许,珠海湛蓝的天空下,随着最后一架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的飞机落地,第十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成功落幕。

  本届航展成交227架各种型号的飞机,签订逾300个项目,价值超过234亿美元。41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家厂商参展,室内展览净面积超过3.5万平方米;参展飞机130多架;军政贸易代表团150个;专业观众达13万人次,普通观众约28万人次;共举办各类会议活动68场,来自330家中外媒体的2800多名记者参与报道了航展盛况。

  中国空军首次成体系组织装备展示,包括歼-10、歼轰-7A、轰-6M、运-9、直-8KA和察打一体无人机等在内的18种现役航空装备,红旗六号弹炮防御武器系统、红旗十二号地空导弹武器系统发射车、CSK002伞兵突击车、ZBD03式轻型履带式步兵战车等6种现役地面装备。

  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女飞行员首次驾驶歼-10亮相,尽显巾帼风采;作为全球唯一一支使用重型战斗机进行表演的队伍,俄罗斯空军“勇士”特技飞行表演队在本届航展上采用苏-27UB型战斗机,献上了“涅斯捷罗夫筋斗”、“加力盘旋”、“跃升半滚倒转”、“对头跌升急降”等惊险绝伦的特技表演;阿联酋空军“骑士”飞行表演队表演了快速穿梭等惊险动作和漫天飞舞的四色彩烟等“招牌动作”,带给现场观众惊心动魄而又充满美感的视觉享受。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