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林左鸣在2014年第十届珠海航展新闻发布会上的致辞

2014年11月11日 10: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尊敬媒体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

  时隔两年,我们再次相聚在珠海国际航展。借此机会,我代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对各位媒体朋友、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

  本届航展,中航工业以强大阵容亮相,我们的参展主题为“航空情托举中国梦”,“中国航空馆”被赋予以“梦立方”的创意。在航空馆设立了军、民用航空两大产品体系展区,通过大系统、系列化、集成化手段,增强展示效果。还通过设立主题展区、地面独立静展区、举行飞行表演等形式,增加观赏性、互动性、科普性和趣味性。

  在防务展区,我们展出近50项展品,以军贸产品和国内航空装备为主线,展示航空武器装备发展的成果。包括以“鹘鹰”、歼-15“飞鲨”、歼-10等为代表的战斗机,以大运、空警-2000等为代表的大型运输机/特种飞机,以及教练机、无人机、导弹等。

  在民机展区,我们展出10多项展品,将以“新舟”系列飞机及大型民机制造能力为主线,展示民机发展成就。其中,“新舟”700新一代涡桨支线客机全尺寸座舱段将进行实物展示,该机是我们跻身世界先进涡桨支线飞机制造商行列的标志性产品。“新舟”系列相关型号飞机也将以实物或模型的形式参加展出。

  在直升机展区,我们也展出10多项展品,展示中航工业在直升机研发、制造等方面的新成就。AC3X2新一代3吨级直升机将首度揭开神秘面纱,以全尺寸模型展示。此外,还有飞越8000米珠峰的13吨级大型民用直升机AC313,中欧对等合作研发的6吨级中型多用途直升机AC352等也将亮相。

  在通用飞机展区,我们展出20多项展品,以公务机、通用飞机以及特种飞行器等为主线,展示中航工业发展大众航空的不懈努力。其中包括“蛟龙”600、运-12F、领世AG300等自主研制的机型,以及西锐SR22等境外研发的机型等。

  在航空发动机展区,我们展出10多项展品,以涡扇、涡轴、涡桨、燃机等军民用产品系列为主线,展示中航工业打航空发动机“翻身仗”取得的新进展。主要产品有“太行”、“岷山”等系列产品,与法国赛峰合作研制的涡轴-16将以模型参展等。

  在机载系统展区,我们展出近20项展品,将以航电、机电两大产品系列为主线,展示在航空机载新产品研制、核心系统综合等重要产品和关键技术的发展成果。

  总体看来,今年中航工业参展有以下几大亮点:

  一是参展展品再创新高。中航工业本次参展的航空展品总数150多项,其中以不同方式首次亮相展品50多项,参展真机超过30架,均创历史新高。

  二是飞行表演绽放蓝天。中航工业将派出8型飞机参加飞行表演,除了四代机“鹘鹰”和大型运输机将会首次进行飞行表演外,歼-10、AC313直升机等明星机型也将作示范飞行。其中,有“空中宝马”之称的西锐SR22飞机将首次搭载爱好者炫舞蓝天。

  三是重大装备集中亮相。令军迷们望穿秋水的大型运输机、“鹘鹰”第四代中型多用途战斗机不仅首次参展,不是有真机参展,而且还作飞行表演,相信会让观众大饱眼福。此外,歼-15“飞鲨”舰载战斗机也将首次以模型参展。

  四是三款大飞机重装上阵。除了大型运输机外,中航工业研制的全球最大的水陆两栖飞机“蛟龙”600模型、参与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机身模型也将参展,这标志着国产飞机正在从中小型飞机向大型飞机跨越。

  五是“三个一百架”将载入历史。本次航展上,将举行“新舟”60飞机第100架交付仪式,以及100架通用飞机和直升机、100架“小鹰-500”飞机销售合同签字仪式。我们还有一款飞机将卖到美国,这是中国民机首次进入发达国家,将具有里程碑意义。这“三个一百架”将载入我国航空工业发展史册。

  同时,我们还将举办180余项各类活动,包括签约仪式、商务会谈、新闻发布、颁奖仪式、主题活动等等,内容丰富,值得关注。中航工业成立六年来,一直得到新闻媒体的关注与支持。为了表达谢意,我们专门将第六届“中航工业媒体日”活动在珠海举办,3号馆内设立独立的“中航工业新闻中心”将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朋友提供服务。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我们特别邀请媒体朋友们率先到中航工业展馆观展,让大家先睹为快。

  最后,预祝各位媒体朋友在本届航展期间采访顺利!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