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中国航油内蒙古布置2014年安全工作重点

2014年01月26日 09:53   来源:民航资源网   

  在新的一年里,为进一步夯实安全管理基础,改进风险管控水平,提升经营创效能力,近日,中国航油内蒙古分公司(简称“内蒙古分公司”)召开2014年安全生产工作思路及重点工作布置会,明确安全工作重点,明晰管理责任分配,统一思想,为确保分公司经营管理工作在新的安全生产周期内和谐、高效奠定坚实基础。分公司领导班子,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分公司业务部安全口负责人就分公司安全管理基础建设、改进风险管控水平、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强化安全教育和培训等方面工作详细阐述了分公司2014年安全生产思路及重点工作。一是全面推行新版安全体系文件。新版体系文件与分公司业务发展、设施设备更新及人员素质提高保持同步,为更好地开展业务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性意义,目前换版工作已完成初版制订,新版记录从1月1日起全面开始试运行;二是建立分公司人才储备及专家库。2014年,分公司将着手挑选一批积极上进、业务能力强、专业知识过硬的业务骨干建立由高水平的内部培训师及安全监察员构成的专家库和安全人才储备库。一方面对各站点、各中心工作进行积极指导和管理监察,并分期、分批、多渠道对分公司现有中层干部及具有潜力的业务骨干进行管理能力培训;三是科学细化片区化管理模式。针对“点多面广”导致安全管理幅度大、难度高的问题,2014年,分公司将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督的垂直管理作用,科学细化管理职责,提高安全管理体系运行效率;四是强化安全标准化建设及安全文化保障措施。分公司安全“管理流程化、装备现代化、指令书面化、操作程序化、行为规范化”的要求,实施“样板片区”、“样板库站”、“样板岗位”等示范工程,严把生产设备安全管关,深化安全标准化建设。同时,注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的宣传,结合“安康杯”、“安全生产月”、“百日安全”等活动的开展,营造浓厚安全生产氛围;五是深化排患治理和完善事前防范机制。2014年,分公司重点加强隐患的排查治理,通过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机制,逐级建立并落实各级责任人的排患与监控责任制,健全分级管理制度,切实将不安全苗头扼杀在萌芽之中;六是重点加强分公司油品质量和计量管理等方面工作。通过对分公司下辖各站进行油品质量、计量以及油品公路运输情况进行摸底,全面推行MH/T6044标准,进一步强化计量化验中心职责,确保油品质量、计量双安全。

  总经理王盛利表示,2014年,分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共同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程度,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问题”,在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公司各项工作任务和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执行力,加强重点任务督办;针对目前分公司资源配置、安全生产、费用管理等实际情况,编制重点工作流程和工作案例手册;重新制定绩效考核办法,做到科学化考核;重点对分公司片区化管理进行探讨,不断寻找管理创新突破口,扎实有效推进分公司2014年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