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3巴黎航展 > 航展动态 > 航展动态 > 正文

中国航油华北公司多项供油数据再创历史新高

2012年07月27日 13:28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网   

  7月以来,高温酷暑,北京首都 机场迎来了加油高峰期,加油量节节攀升,多项数据再创历史新高。自7月13日起中 国航油华北公司北京安全运行管理部每日加油量均突破1万吨,13至19日一周时间共计加油3000架次,71490吨,创下单周加油量历史最高记录。7月10日因 首都机场天气原因发生航班大面积延误,当日夜航(0点至6点)保障航班94架次,创夜航保障架次历史最高记录。7月17日高峰小时加油架次91架次,创今年以来最高记录。在加油持续高峰的情况下,7月17日至19日中非论坛开幕,7月13日至19日共保障专机7 架次,要客包机2架次。7月22日加油架次达到868架次,创单日加油架次历史最高记录。辛勤的劳动换来丰硕的成果,中国航油华北公司为中国航油再立新功,首都机场开启了一个新的日均万吨油时代。

  为迎接夏季加油高峰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安全运行管理部未雨筹谋,成立了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组织安排到位”、“执行落实到位”、“防患整改到位”的“三到位”的原则,做了周密详细的安排。北京安全运行管理部总经理郑杰每日到基层单位了解收、储、发供油情况和安全生产态势,掌控全局、指导工作。第一、第二航空加油站在加油高峰期来临之前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从人员、设备、排班管理上进行了加强和调整:一是科学合理排班。从7.1日起停止加油员休假,调整了供油小组的分工,两站均分为五个小组进行排班,使得每组人员增加,有力地保障高峰小时的人员在岗数量,增加加油员轮换休息。二是加油队与调度室联动管理,科学调度。考虑到天气已进入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加油员在机坪极易出现疲劳和中暑现象,加油站多头并举,每个加油车上备好冷、热水供应,,一旦出现个别加油员身体不适,立即更换安排休息降温。7月11日高强度夜航保障结束后,加油员王东、孙涛均出现过度疲劳现象,加油副分队长张立松马上接替工作,让两位加油员休息。三是航空加油站和设备维修中心联动管理。加大了加油车的送检及时修理率,保证加油车辆的及时能用,严格按照标准作业指导书要求,强化加油车、加油设备设施的日、周、月检管理力度,实现本质安全。

  华北公司总经理边晖、党委书记张新月密切关注首都机场供油情况,多次来到北京安全运行管理部慰问在高温条件下坚守在一线的员工,为全体职工带来了炎炎夏日里的凉爽。并了解安全运行的总体状况和员工思想情况,指示相关部门确保一线的夏季后勤保障工作落实到位,切实做好劳务工加油员的转制工作。这一切都极大地进鼓舞了员工的士气,保障了安全生产。

  辉煌的成绩背后凝聚了全体干部职工无数辛勤的汗水,华北公司北京安全运行管理部广大员工充分发扬中国航油铁军精神,牢记 “机坪作业零违章、航班正点零延误、和谐稳定促发展”的安全服务目标,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国门航油铁军“四个过硬:思想过硬;作风过硬;素质过硬;管理过硬”的精神风貌,又一次展现国门第一师的良好形象。华北公司将在集团公司、航油公司的领导下,团结一心,携手共进,从新的起点开始万里航程,为航油事业谱写绚丽篇章。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