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3巴黎航展 > 航展动态 > 航展动态 > 正文

中航油去年营收2486亿元 同比增长12%

2013年01月29日 14: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网站讯 新年新气象,新风新面貌。1月28日—29日,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在京召开2013年工作会议。会议将工作会、党委全委扩大会、安全会、反腐倡廉会四会合一,不挂横幅,不用背板,没有鲜花,吃工作餐,中国航油用办实事、求实效的务实作风,自觉践行中央“八项规定”和中国航油价值观。

  国务院监事会主席季晓南到会指导,国务院监事会第十四办公室主任时光、副主任陈维薇,中国航油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孙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朱永,副总经理龚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党扣,副总经理韩本毅,总会计师赵寿森,副总经理张志刚、王谊、罗群、周如成出席会议。孙立作主题报告,朱永作工作报告,龚丰主持会议。

  孙立作题为《道路决定命运 发展才能自强 为建设综合性世界一流航油公司而奋斗》的主题报告。他归纳了2010—2012年三年任期主要工作成果,总结为持续快速发展的六个良好格局——一是确立了三大战略为主导的战略引领新格局,二是确立了四个板块为支柱的共同发展新格局,三是确立了三化管理为抓手的集中管控新格局,四是确立了三基建设为基础的科学管理新格局,五是确立了以人为本为核心的和谐构建新格局,六是确立了永葆先进为目标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他同时指出,根据十八大提出的“两个翻一番”的要求,中国航油又进一步明确了到2020年实现集团公司营业收入比2010年翻两番、利润总额和员工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要着力做好“四篇文章”,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为建设综合性世界一流航油公司而努力奋斗:一是着力发挥合作发展新优势,二是着力增强创新管理新动力,三是着力激发人才强企新活力,四是着力提升党建引领新水平。

  朱永作题为《提升管理 加强执行 全面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工作报告。在回顾2012年主要工作时,朱永指出,一年来,中国航油集团公司保持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主要取得六个方面的成绩:一是安全生产态势平稳,二是资源供应稳定有序,三是市场地位更加巩固,四是基础建设稳步推进,五是管理提升效果显现,六是党群工作扎实有效。朱永指出,为了圆满完成2013年目标任务,要着力抓好以下八项工作:一要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切实保障企业安全运营;二要提升资源供应能力,切实保障资源稳定供应;三要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切实增强市场竞争能力;四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增强服务保障能力;五要开展降本减费增效,切实提升管理效率效益;六要健全完善监督格局,切实防范经营管理风险;七要推进人才强企战略,切实激发人力资源活力;八要不断加强党群工作,切实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

  季晓南在会议上提出要求。一是充分肯定2012年中国航油所做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业绩,从世界经济发展、中国经济形势、行业发展、国有企业发展等不同层面分析了国内外的经济形势;二是要求中国航油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努力成为践行十八大的标兵和模范;三是围绕建设综合性世界一流航油公司,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据介绍,中国航油按照国资委“做强做优、世界一流”的要求,一以贯之地坚持和实施“资源、市场、国际化”三大战略,真正将理念转化为实践、将思路转化为行动、将目标转化为现实,规模实力、经营业绩连上台阶。2011年该公司首次进入世界500强,2012年大幅提升113位、位列世界500强第318位,连续两年获得央企经营业绩考核A级。2010年—2012年,中国航油的商品销量、销售收入、利润总额分别达到9949万吨、6234亿元、91亿元,分别是上一任期的1.8倍、2.3倍、1.5倍,资产总额达到410亿元、比上一任期末增长46%;全面完成国资委任期考核指标,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率、主营业务收入平均增长率、固定资产周转率、总资产周转率分别完成任期目标的105%、249%、288%、175%。2012年中国航油全年完成商品销量3695万吨,同比增长11%,实现营业收入2486亿元,同比增长12%,实现经济增加值14.8亿元,剔除涨价等客观因素后比上年增长3%。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