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3巴黎航展 > 航展动态 > 航展动态 > 正文

责任助力民航腾飞

2012年09月13日 10:45   来源:中国民航网   肇茜、吴丹

  中央企业通常被誉为“共和国长子”,在社会责任领域发挥着重大引领作用。对此,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孙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有企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和党执政的重要基础,决定了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不仅是为了提升企业软实力,实现自身可持续发展,更重要的是始终坚持党和国家利益至上,自觉服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造福广大人民群众,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企业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必须认真履行好社会责任。这不仅是现代企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也是落实中央企业实现‘做强做优、世界一流’目标的实际行动和内在动力。”

  多年来,中国民航已发展成为全球第二大航空运输体系,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世界航空运输业发展的进程中,扮演着愈来愈重要的角色。中国航油供应事业也伴随着民航的持续快速发展,发生了巨大变化,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作为中国民用航空的基础保障企业,中国航油不仅尽最大努力助力民航业又好、又快、可持续发展,保障国家经济安全,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实现了企业与社会的和谐发展。

  多年来,中国航油始终秉持“竭诚服务全球民航客户,保障国家航油供应安全”的使命,充分发挥统一管理、整体协调与配置资源的优势,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完整的航油供应网络体系。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他们积极履行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全力满足和适应中国民航高速发展的需要。无论在资源供应紧张的情况下,还是在奥运会、世博会供油保障等关键时期,或是在汶川、玉树特大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的特殊时刻,他们都牢记责任、不辱使命,千方百计克服困难,不惜一切代价确保航油资源的稳定供应,实现了“救灾飞机飞到哪里,中国航油就加到哪里”的郑重承诺,确保了“空中生命线”的畅通,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树立了“航油国家队”的良好社会形象。

  多年来,中国航油始终以建设综合性世界一流航油公司为目标,大力实施资源、市场、国际化三大战略,突出发展主营业务,调整完善业务结构,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完善了各业务板块的功能定位,加强了板块间协同运营,已形成了航油、油化贸易、物流和国际业务四个业务板块整体协调发展的格局,实现了公司整体效益最大化;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一系列重大自然灾害,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成为亚洲第一、世界第五大航油供应商;企业形象和行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进入了世界500强和中央企业经营业绩考核A级企业行列。

  多年来,作为中央企业和国内航油供应服务领域的领军企业,他们在公司运营过程中始终坚持“安全、健康、人文、环保”的理念,大力加强安全文化建设;狠抓安全管理工作,建立了完善的安全管理体系,实现了“零事故、零伤害、零污染”的目标,确保了生产、人员和环境的持续安全。他们充分认识到环境变化带来的挑战,积极制订节能减排管理规划,采取各种措施降低能耗,推进节能减排工作,积极探索新能源使用,努力构建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企业,获得了国际航协(IATA)“安全管理突出进步奖”。

  多年来,他们坚持以人为本,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建立和完善了人才发展支撑体系和激励机制,广泛开展了思想过硬、技术过硬、作风过硬、管理过硬的“航油铁军”建设活动,大力选贤任能,吸引高素质人才,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秉持“公司强大、员工幸福”的愿景,在“符合国家政策、符合公司能力、符合员工诉求”的原则下,依法建立员工分享公司发展成果的长效机制,积极推进员工“关爱工程”,持续提升员工的幸福指数和忠诚度,得到了广大员工的热烈拥护。他们还积极参与了帮困扶贫、支持教育卫生事业等一系列社会公益活动,以自身发展普惠社会民生。

  未来,中国航油在发展中仍然面临着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日益恶化的气候环境、严峻的支线机场保障供应等诸多方面的挑战。他们将继续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发展质量为主线,以更加积极进取、主动变革创新的精神,保障国家航油供应安全;提高管理效率和经济效益,推动安全环保工作;提升员工幸福指数,助力社会发展,实现企业自身和社会、环境的和谐发展,为全人类创造更多的物质和精神财富!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