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中国新舟系列飞机再获50架订单签约

2013年07月23日 0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周音

  中国新舟系列飞机改变“墙内开花墙外香”的局面,22日在北京获得中国4家企业50架购租签约。

  当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奥凯航空有限公司与中航工业旗下的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和中航飞机西安飞机分公司四方联合在北京签署了50架新舟系列飞机融资购租框架协议。这是自2004年中国新舟系列飞机进入市场以来最大批量的签约。

  新舟系列飞机包括新舟60客机、公务机、新舟600客机、货机,及其衍生出的多种用途的飞机,以及正在研制中的全新一代涡桨支线飞机新舟700。

  目前,新舟60/600飞机已获得订单200余架,但中国本土作为新舟系列飞机最重要的市场,仅有15架在航线运营,其余在亚非拉等国家运营,可谓“墙内开花墙外香”。此次融资购租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国企业落实国家支线航空发展政策,加大对国产重大技术装备支持的态度,是促进民用航空工业跨越式发展的具体举措。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历经十年发展的新舟系列飞机,产品更加完善、市场逐步成熟,正在成为国际支线民机航空市场的一股中国力量。(记者 周音)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