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全年坐飞机超4次 可买一年期航意险

2013年07月09日 14:33   来源:长沙晚报   

  昨日是首个保险公众宣传日,此前一天的韩亚航空公司坠机事件牵动众人心,也让公众更加关注航空意外事故保障。保险业人士表示,全年坐飞机超4次购一年期航意险或更划算。关于韩亚航空的坠机事件,昨日新浪微博上的讨论超过了205万条。由于飞机上有140多名中国人,除两名学生意外身故,受伤的同胞也不少。记者了解到,包括新华、泰康、太保、平安等在内的多家保险公司已启动了紧急海外救援服务。

  保险业启动紧急海外救援服务

  记者查询多家保险公司的微博发现,保险公司无一例外地表示,将迅速启动海外救援服务。新华保险微博上表示,运用“全球化人身风险管理服务方案”联动国际SOS收集出险客户信息。泰康人寿称已联手国旅中心启动海外救援服务,提供安排就医、转院治疗、转运回国、遗体或骨灰运送回国和安葬等多项服务。平安也在官方微博上表示,事故中的中国同胞,无论是否为平安客户,公司都将提供25项海外急难援助服务。

  保险公司行动如此一致,新华保险湖南分公司法人业务部经理陈京伟透露,这是由于出境前消费者必须买境外救援保险。“比如,有的人去欧洲滑雪、登山等,如果发生雪崩等极端意外情况,必须联系国际救援组织。虽然这种出险概率极低,但一旦发生,费用极高昂,国外机构为了避免转嫁风险,要求游客必须投保境外救援保险。”

  意外险、寿险等均可赔付损失

  事故发生后,韩亚航空公司就坠机事故道歉。韩国金融委员会发布消息称,此次事故飞机共买有23.8亿美元的航空保险,其中飞机保险1.3亿美元,事故责任赔偿22.5亿美元,因此事故赔偿不存在大问题。

  陈京伟告诉记者,如果乘客购买了商业保险,那么除航空公司的赔付外,乘客还可以获得国内保险的赔付。其实,保险公司各种涵盖死亡责任的保险产品,也能为市民境外旅行可能遭遇的极端事故提供保险金给付,如终身寿险、人身意外保险、两全保险、航意险等。

  对于境外旅游的市民,陈京伟建议购买一份境外旅游险,“这次的意外事故,伤者超过100人。部分境外旅游险中含有意外、食物中毒、意外或疾病医疗等保险责任,均可提供保障。”

  网销航意险价格更实惠

  飞机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安全的交通工具,发生事故的几率最小。但一旦发生空难,坐飞机的死亡率却是最高的。因此,不少市民在网上订购机票时都会随手购买一份航意险。但今年青岛爆出航意险假保单事件,虚拟保额达数千亿余元,38万余人被骗。消费者在投保航意险时,如何避免买到假保单?

  陈京伟表示,如果是通过旅行社、机场办事处、网络等渠道购买,实体公司会悬挂兼业代理证,消费者还可拨打保险公司客服电话查询保单真伪。此外,空中飞人也可购买一年期的航意险,性价比更高。如在机场购买1份航意险,保费20元,保额40万元;但如果购买1年期保险,保费为100元左右。换言之,一年坐飞机超过4次,可考虑购买一年期的航意险。

  需提醒消费者的是,网销渠道往往价格更便宜。以一保险公司为例,保险期限7天,飞机意外伤害身故/残疾保额60万元的航意险会员价仅3元,100万元保额保费仅5元。而普通航意险保费为20元,保额仅40万元,且保险期限仅限乘客登机到出仓的这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